液壓金屬管成型油壓機


hydraulic pressing machine

液壓金屬管成型油壓機

適用於生產腳踏車骨架合金管成型,高壓液體灌入合金管中,使合金管花紋浮出。

  擠壓的方式是用上下兩塊鋼製模具,中間放置欲成型的管材及軸心,由上面的模具向下壓製。這是較早期的成型方式,目前仍普遍使用。液壓成型,在使用液壓成型時,自行車管材會在極短的時間之內,被壓力達3,000BAR的水壓,同時由四面八方加壓,在模具的鑄型上擠壓出需要的造型。如此一來,所用材質的密度值也將會明顯提高,也因此即使是管壁甚薄的組件,仍可保持正常的穩定性,且經由測試證明此種方法製造出來的組件,會擁有較高的抗扭曲強度,更進一步地強化車架防止車架龜裂及金屬疲勞的問題。這是屬於加工層次較高的技術,不但可以使用在各種異型加工上,如車手把 、座管、 龍頭等等,也可用在傢俱的加工。

一、技術參數

1、機械鎖模力:800TON
2
、機械工作盤面:1200*1200mm
3
、主油缸直徑:700mm
4
、主油缸有效行程:400mm

5、螺柱:∮220*2900mm

二、機體結構及主要材質


1
、整機結構:四柱式

(兩側裝有水壓式增壓油缸:壓力為2000bar)
2
、機械主要材質:FCD50球墨鑄件;
3
、主油缸及活塞材質:FCD50球墨鑄鐵;

 

三、電控


1
、控製系統:台灣士林PLC
2
、操作面板:觸控式螢幕PWS6400
3
、主缸馬達:30HP-6P 

4、夾管缸馬達:15HP-6P

5、增壓缸馬達:15HP-4P

6、水泵:一台

 

四、油路系統


1
、油路:採用集體油路板;
2
、油壓零件:(1)電磁閥用台灣東鋒品牌,(2)泵浦用台灣油研;
3
、壓力控制:(1)0~400KG雙接點式壓力錶,含有補壓崇統,(2)最大承受壓力200KG/CM2
4
、油路與水壓系統分開(油壓系統置於機械上方,水壓系統置於機械下方)

五、機械動作流程


主缸低壓下壓-兩側鎖模-高壓鎖模-水壓成型-放水壓-兩側鎖模退開-上升取產品。